Saturday, March 12, 2016

35mm 負片好朋友 Fuji Superia X-TRA 400

source:http://www.lomography.tw/magazine/175508-fuji-superia-x-tra-400-35mm-film-tw

35mm 負片好朋友 Fuji Superia X-TRA 400

剛入門不知道要使用什麼膠卷,Fuji Superia X-TRA 400 是許多人會推薦給初學者的選擇喔!
這支感光 400 度彩色負片可以拍攝 36 張(甚至更多),價格便宜又方便購買(超商、超市、相館都可以買的到),特點還不僅只於此喔!
「顆粒細膩、色溫反應正常、顏色飽和,在人像拍攝時,膚色呈現自然!」也是大家所推崇的。
剛購入新相機,我都會在底片室放入 Fuji Superia X-TRA 400 來拍攝,因為它便宜,就算失敗也不會心疼。像是:
♥ Recesky 雙眼組裝玩具相機
♥ Sprocket Rocket
Fuji Superia X-TRA 400 也是實驗好幫手:
♥ Natura Classica 
為了開啟 NP 模式,也要拿 X-TRA400 來刮,請參考 Natura Classica:我刮,我刮,我刮出 NP 模式
♥ 自製 Redscale,Fuji Superia X-TRA 400 也是我的首選!
可參考 我拍反轉片,你也該這樣做
♥ 拍完後泡在檸檬汁裡面 請參考 檸檬添加劑(Lemon-Aid)
♥ 在拍之前用水煮沸加上鹽巴 請參考 童話故事般的照片-水加上鹽
♥ 看看Lomographer- gotoarizona 拍攝的作品
Credits: gotoarizona
(如果有更新奇的玩法,也歡迎與我們分享喔!)
現在仍持續愛用著,庫存快用光的時候會去大賣場買六支裝的回家囤貨,Fuji Superia X-TRA 400 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膠卷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